ID502467191

我是来陪你一起看雪的(露中)

#老年文修改后捞一把#



他在油柏路上走着,急切而匆忙。

他要找一个人。一个数次在他混沌的梦境中出现的人。

这么多年了,他忘记了那人的名字,但是他还是这般固执着寻找着。

他知道自己所要找的人一定就在这附近。

他只需穿过这重重人海去找到那人就行了。

不知怎么的,他相信,那人会等他。

干冷的北风卷起他素白的围巾,像个漫无目的却又极其兴奋的孩子随风乱晃。他紧了紧自己的黑色风衣,皱着眉头四处张望。

深冬季节的郊外格外冷清,茫茫白雪中只有重重叠叠的白桦林,晃得他的眼睛有些发疼。

口中喷出的白雾被镜架上堆积的雪吸附了一会便消得干干净净,只剩下冷清的几团水滴闷声闷气地挤在镜片四周,却并不影响他的视线。

他走下路去,转过街角。黑色的皮鞋嗒嗒地敲击着地面的大理石地板,清脆而响亮。

路边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。街上挂起了节日的彩灯,熙熙攘攘的人群显得格外热闹,每个人的脸上无不都是幸福愉快的笑容。

这是什么日子?

他有些迷茫,却又加快了前行的脚步,在人群中不断穿梭着。

他看到了一个人。

就是他。

他就是我要所寻找的。

一个声音这么说着。


那是个典型的东方男子,身形有些瘦弱而略显纤小,腰杆却挺得极直。是个军人,他想。

修身的白色长衫更显出人的单薄,灰色的围巾稀稀拉拉地搭在人的肩膀上,增添了一种莫名的忧郁感。那些穿着或红或绿的衣裳的人们,经过他时也会收敛自己一脸喜色的样子,似乎怕惊扰了这个祭奠者的哀伤。

雪花落到那人柔顺的黑发上,眼睛是少见的琥珀色,清澈干净,映着街边的灯光,亮晶晶的。

那双眸子却格外平静,没有一丝波澜。

似乎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再让这如同雕塑般的冰冷神情松动起来。

打量了一下那男子怀中几乎淹没了他小半张脸的向日葵,这种可爱的反差显得难免有些好笑,忽得脱口而出。

“王耀同志。”

那人愣了愣,停顿了好一会才转过身来,似乎在确认自己是否幻听。

当彼此双眼对视的时候,那漂亮的琥珀色瞳孔微微放大,像是颗石子坠入了一潭沉默的湖面,激起千层浪花。

他从那人格外漂亮的眼睛看到了自己浅浅的笑意,和身后扑棱棱展着翅膀迎着雪飞起来的铁翅。

似乎隐约记起和他半开玩笑般说着这个约定的时候,他的脸上也是这种半是讶异半是疑惑的神情,惹人喜欢得不行。

“我是来陪你一起看雪的。“

轻声说着那个久远时光的约定,认真而严肃。


我所剩下的时间本就不多,但,我希望能履行约定。 


而且还是你与我之间的约定。


“走吧。今年的雪,很漂亮呢。” 


评论

热度(5)